2022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送活动开始啦~
日期:2023-04-25  来源: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海南省候选人推报活动。

    一、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34月至9

    三、报名条件

   (1 截至2023年暑假前,在学的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推荐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优先;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优先;

   (3)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内地高校学生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要求在社会媒体或校园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取得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

   (4)奖学金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四、工作安排

   (一)校级推荐阶段(即日起至55日)

    每个二级学院推荐优秀人选5名,428日前将附件2、附件3纸质材料报送1021团委办公室潘海燕老师处,联系电话:13807605808,电子发送至团委邮箱gqthrxy@163.com在推荐名额的基础上,校团委将择优选出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

   (二)省级推荐阶段(58日至530日)

   (1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推荐。团省委、省学联对各高校报送的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推荐对象信息进行审核和遴选,产生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7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海南省候选人推荐。团省委、省学联按照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额分配,从各高校团委推荐的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中进行审核遴选,择优向全国组委会推荐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海南省候选人28名,其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海南省候选人1名。

    奖学金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评审结果将通过活动官网、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在《中国青年报》正式揭晓。

    四、奖学金设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奖学金

附件22022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docx

附件32022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