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青年”讲师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3-04-19  来源:团委 

    

“新青年”讲师--王可淦

    “新青年”讲师王可淦老师对近400名未成年学生开展“学生底线教育”主题宣讲,宣传内容涉及学生清廉相关的盗窃罪、诈骗罪、帮信罪等知识,宣讲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讲明白违法犯罪不利后果,说清楚立志做清廉学生的积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底线意识和法治观念。


“新青年”讲师--梁新亮

    “新青年”讲师梁新亮老师为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们进行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增强思想引领、深入讲解廉洁意识,纠不正之风。廉洁思想是下一代建设者的立身之本,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廉洁文化进校园,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坚守住内心的廉洁与公正,以清风为凭,为清风不乱,守廉心不散。


“新青年”讲师--符英汉

      动画学院“新青年”讲师团成员符英汉老师组织同学进行学习”红廉文化--清正廉洁崇清“主题活动,将有关革命先辈的廉政事迹和廉政精神,及红色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

     讲授给同学们,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让廉洁、诚信等良好的道德意识植根于学生心中,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新青年”讲师--黄茂

    经济管理学院“新青年”讲师团成员黄茂老师在综合楼401教室开展题为《扬清风正气 担时代重责》的团课。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反贪倡廉警示教育影片《新中国第一大案》,这一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应当时刻提高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绝对不能触碰法律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向廉洁高尚的榜样学习,勤奋做事,廉洁做人。


“新青年”讲师--周宝富

     清廉驻校园,清风润心田。机电工程学院 “新青年”讲师周宝富413日 在综合楼对学生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讲座,结合本次的活动主题,在主题班会课上通过宣讲典型清廉事迹,学习中国古代清廉人物精神,弘扬清廉文化,使学生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节俭意识、廉洁守法意识,养成道德高尚、廉洁正直、遵规守纪等良好品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