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赛
日期:2023-03-31  来源:团委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0日晚我校在艺术馆举办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晓琳,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各二级学院代表队和校青协代表队等八支队伍参赛,每支代表队伍从近三年志愿服务展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特色亮点展演两方面展开角逐。在志愿服务展示环节,各代表队通过PPT展示和现场演讲等方式展现了我校各志愿者团队近三年在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创文巩卫、“一院一社区,一院一特色”志愿服务进社区、大学生乡村志愿服务科普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丰富的内容。展示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构思巧妙,彰显当代志愿者“学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特色亮点展演环节,各代表队结合专业特色、现实需求等方面,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诗歌、诵读、歌曲等方式讲述我校大学生“学雷锋”感人故事,展演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号召力,鼓舞和激励我校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以青春之力,助志愿之美”项目夺得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赛桂冠网络工程学院“雷锋精神永相伴,志愿服务我践行”项目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教育与艺术学院“‘艺’心育人,文化铸魂”项目分别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同志对本次大赛作出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各志愿者团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借鉴经验的良好平台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使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

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我校首届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节完美落幕。通过文化节期间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已成为我校广大师生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后续,我校将积极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全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