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开展“当代雷锋”进校园上讲台活动
日期:2023-03-29  来源:团委 

    2023年3月29日,我校在科技楼104会议室进行了“当代雷锋”进校园上讲台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有3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李明平老师主讲。

    李明平老师曾获得第七批海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多年来,李明平老师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先后创作了大量反映农村生活的诗文、书法牌匾、石刻,丰富了地方的文化和人文景观;多次带领学生志愿者参与组织了琼海嘉积地区“二月二龙抬头”“踏青节”“读书日”“荷花节”等采风、写字、创作活动;多次在龙寿洋田野书屋、北仍书屋等地主持文化活动和书法演示,为繁荣琼海、万宁等地乡村文化做出了贡献。

    李明平老师讲到,他在2012年10月23日组织省内外艺术家重阳节采风龙寿洋,与画家吴挺光等人提出“田园城市—构建城市空问新概念”理论,丰富了“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城市建设理念;2014年12月,主持了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书画家龙寿洋采风创作活动,大陆台湾“两岸诗会”诗人采风活动;2015年3月主持了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在龙寿洋“田园雅趣”的书展活动等等。李明平老师的生活经历营造了浓厚的书法氛围,弘扬了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共创美好家园。李明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