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八个居委会授牌“大学生雷锋志愿服务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9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做好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38日,我校与琼海市8个居委会联合举办“大学生雷锋志愿服务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我校艺术馆举行,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郑尊哲部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各学院团总支书记、8个居委会书记及青年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王可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用行动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我校多次与社区携手合作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献力量。雷锋3月,教育艺术学院团委负责人何书艺老师以及辅导员柳国海老师组织了20名志愿者前往龙利坡居委会开展了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打扫、清除“牛皮藓”等工作。本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克服困难、不怕脏累,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辖区环境,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我们要扎实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更多志愿服务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我校各级党组织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努力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授牌匾

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部长郑尊哲、校副书记刘明鹏为8个大学生雷锋志愿服务社区授匾。郑尊哲部长指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锤炼“真功夫”,办好“暖心事”,要与社区长期结对共建模式,要带领更多青年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要以雷锋精神为引导,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社区发展建设贡献青年智慧。

图:郑尊哲部长讲话

图:刘明鹏副书记讲话

我校刘明鹏副书记代表学习党委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郑尊哲部长及琼海市8个居委会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师生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情暖社区、扶老助残、服务博鳌年会接待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琼州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刘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雷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今年如何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建议,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广大团员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积极调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各方力量,让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并希望广大师生传承雷锋同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积极践行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投身到学习发展和志愿服务事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学校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最后,刘明鹏副书记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具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师生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