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人的抗疫故事|有一种浪漫叫做:你奔赴三亚,我守护琼海
日期:2022-08-14  来源:团委 

海软人的抗疫故事|有一种浪漫叫做:你奔赴三亚,我守护琼海

当前,海南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把年仅一岁多的女儿交给老人照顾,双双化身“大白”,一位奔赴三亚,行走在抗疫第一线,一位坚守在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一线,守护琼海人民的健康安全。他们就是我校第一批赴三亚支援抗疫的志愿者王可淦同志和他的爱人莫静雯同志。

“我们夫妻俩,一个在琼海当“大白”,一个在三亚当“大白”,独留一岁多的孩子在家。虽然心中有对孩子的不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重任在肩,义不容辞!”面对三亚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86日下午,当听到组织需要选派志愿者赴三亚协助抗疫时,时任校团委副书记的王可淦同志迅速报名、闻令而动,并于87日中午与吴运俊、梁新亮、黄勇、王锦、王健、周庆标等其他六名志愿者一起火速前往三亚,奔赴抗疫一线。

作为第一批支援三亚志愿服务队队长和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可淦同志代表队员们在到达三亚后,第一时间向吉阳区卓达社区主动领取了参加“追阳”特别队、阳性楼上门核酸、核酸检测扫码、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防控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八天来,王可淦同志协助社区领导安排采样员、扫码员、风控员工作岗位,安排我校志愿者食宿和工作内容,联系省派志愿者吉阳区中队,补给志愿者防疫物质等;带头连续穿八小时防护服到风险很高的风控楼,入户扫健康码、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为黄色健康码人员扫码、到风控点值班值守等;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临时党支部的同志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总结工作情况,巩固防疫知识。

王可淦同志的爱人莫静雯同志是琼海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期坚持在核酸样本检测一线,特别是本次疫情爆发以来,琼海市已经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的样本量大、人手不够、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莫静雯同志主动请缨,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如期完成,做到无一错漏。

生活里,他们伉俪情深、携手并肩;战“疫”中,他们不惧艰险、奋勇前行;他们是爱人,更是战友。愿疫情早日散去,一起奔赴下一场浪漫。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27/20220827130408494001.jpg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27/20220827130409654002.jpg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27/20220827130409867003.jpg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27/20220827130410891004.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