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疫”路有你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征三亚战“疫”
日期:2022-08-10  来源:团委 

党员先锋,“疫”路有你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征三亚战“疫”

面对海南省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86日下午,为落实省委要求组织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我校党委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教职工奋勇参加志愿队伍支援三亚战疫一线,王可淦、吴运俊、王锦、黄勇、牛伟贤、梁新亮、周庆标、王健等8位同志挺身而出,组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三亚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牛伟贤同志因儋州市当晚开始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不能出城没有到岗,其余七位同志均于7日中午赶赴三亚支援抗疫工作。

7日上午11时,我校支援三亚战疫志愿服务队在综合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随后统一乘车前往省歌舞剧院广场集结奔赴三亚。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副校长何锦旭率领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为志愿服务队送行。

党委书记詹少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依然选择负重前行,展现了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党员干部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他叮嘱志愿者们三句话:一是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负使命,肩负起省委赋予的抗疫任务,承担起学校的殷殷寄托,同三亚人民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倾力支援三亚抗疫,展现出海软党员干部的最好精神风貌,成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三是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规范工作、早日凯旋。

志愿服务队一到三亚志愿服务点,服从当地工作安排,立即投入工作,主动与社区干部、援助的医护队伍及小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物资搬运、助老助残、秩序维护等各领域冲锋在前,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89日,我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我校以支援三亚市吉阳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为单位,成立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完成支援三亚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359747001.jpg

出征仪式现场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400885002.jpg

党委书记詹少斌作讲话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401794003.jpg

合影留念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401897004.jpg

我校支援三亚抗疫志愿者工作现场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401107005.jpg

我校支援三亚抗疫志愿者工作现场


说明: https://www.hncst.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uploadfile/image/2022/08/10/20220810200402469006.jpg

我校支援三亚抗疫志愿者工作现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