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06-0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实效。6月3日晚,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携学生会干部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在综合楼会议室开展“重温百年光辉历史·坚信理想信念”——学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黄译萱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黄译萱以《重温百年光辉历史·坚信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参会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他从“当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以及“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同学们重温党史,传承革命精神。鼓励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接着,网络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莫康泼同学利用ppt介绍红色经典人物、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等方面。包含激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叶挺、李大钊、邓中夏三位经典红色人物。通过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同学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感受着党史中英雄人物的卓越功勋和光辉历程;感受着他们在奋斗、磨难和考验中表现出来的理想、信念和精神。

此外,参会的同学都收获颇丰,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

校体育部辜润东同学讲到:“学习党史让我们牢记使命,在疫情中取得了胜利,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为核心。学习党史还应该了解国情,开拓创新,但最重要的是必须要在党的领导下。”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全明同学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个人都应风险自己的努力,认真学习党史,学好新思想,为祖国美好的蓝图奉献自己的力量。”

 每个大学生都应该了解学习党史,党史为青年坚定了理想信念,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当代青年大学生更是要学习党史,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生干部互相交流发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