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21-04-29  来源: 

        4月28日下午,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艺术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出席了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团员青年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动画学院团委牛伟贤老师、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团委卢小萍老师和18电子商务301班团支部书记陈莹宇同学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号召全体同学要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成长。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为学生多解难题、多办实事,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向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重任。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注重实学实干,自觉增强严谨求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努力攻关,矢志为国奉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牢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学子要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中,明确不同时代的青年面对不同的历史课题,担当着不同的历史使命,要赓续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务实笃行。三是要学习科学文化,增强实践本领。青年学子要在学好专业知识和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上下功夫,锤炼过硬本领;要有学有所长、学有所成的紧迫感,保持求知、求真、求实的渴望,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用科研探索提升自己,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增强法治意识,遵守道德准则。要通过学习《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培养法治观念和权益意识。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道德风范,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会上,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得2020学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团支部”“十佳团干”“十佳团员”“抗疫先进个人”“十佳志愿者”等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新发展入团的学生在会上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

大会在激昂欢快的共青团之歌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讲话

动画学院团委牛伟贤老师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团委卢小萍老师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18电子商务301班团支部书记陈莹宇同学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新发展入团的学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