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4-02  来源: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为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150余名团员前往琼海市杨善集、林一人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烈士表达沉重的哀悼和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全体团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20软件技术303班魏琦同学介绍了杨善集、林一人烈士的英雄事迹,他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杨善集、林一人夫妇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光辉人生,并号召全体团员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和发扬烈士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全体团员青年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同志向团员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默哀

20软件技术303班魏琦同学介绍了杨善集、林一人烈士的英雄事迹

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向团员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