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团干部党史学习主题团课
日期:2021-04-01  来源: 


3月31日下午,我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期团干党史学习主题团课在科技楼104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团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对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准学习意义。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二是要把准目标要求。提高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各级团组织要清晰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共青团实际,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是要把准角色责任。增强抓好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和凝聚团员青年真抓实干的重要动能。四是要把握教育规律。要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创新形式内容,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把狠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组织生活、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各环节。

团委副书记王可淦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我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要以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团组织生活会、新团员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园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校团委副书记黄译萱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第一期团干部党史学习主题团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群副教授作《恰是百年风华,赓续初心使命》的党史专题辅导,专题辅导从学习中共党史的目的和意义、中共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百年党史的经验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与会人员认真听、专心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作讲话



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