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青春建功自贸区、擦亮青年文明号
日期:2019-11-04  来源: 

       11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召开,本次大赛获奖选手代表,行业青年、职校学生、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大赛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自贸区”主题,精准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首次设置面向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文明礼仪项目,推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技能赛”等“青”字号品牌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按照“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统一部署,首次增设学生组,共设置了职工组和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其中,职工组设置电工(维修电工)、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3个竞赛职业(工种),学生组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钳工(工具钳工)4个竞赛职业(工种)。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有三位学子分别获得计算机程序员的季军、亚军、冠军,他们分别是韩正光、刘晔、刘为中。

       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自2013年启动至今,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联合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等单位已成功举办7届。

      大赛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为广大技能青年服务之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海南发展步伐,积极拓展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渠道,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动员广大青年职工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同时,大赛始终坚持在传承中着力创新,在挑战中探索前行,具有面向社会、面向青年、面向企业,注重符合青年特点,兼顾行业特色,力求满足青年愿望,目前已逐步成为省内高层次职业技能竞赛中奖项含金量、赛项类目数、青年参与度等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项品牌活动,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青年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青年坚守本心、涵养匠心、激荡初心,传承和延续中华民族“技以载道”的优良传统,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